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

和友人K的五天台北之旅 (Day 3.2)

閱讀完後記得要按追蹤鍵哦!
👊Howard 和 友人K 在晚上10:30都會不定時作PS4直播
     記得follow 埋以下賬號哦
     Youtube: Howard Shek (Howard 視角)
     Twitch: only116 (友人K 視角)

Day 3 (下) 月下老人的拯救


【第四站: 龍山寺】

      從赤峰街走回大街時,原本打算直接回去酒店休息了,但現在也才三時多,我們計劃六時半才再出去,心想在酒店躺3小時也許太浪費了吧?反正我倆還是單身狗,因此我便提議友人K到艋舺龍山寺 (捷運龍山寺站) 走一趟,一起請求月老幫忙。

      在參拜以前,我們上網查了一下,龍山寺月老被指是台灣中最靈驗的愛情寺廟,當年舒淇也是在這裏參拜完後立刻閃婚!供品方面,可以準備一些甜點,份量必須為雙數,以象徵成雙成對,而我和K則到便利店各自買了盒朱古力作為供品。進龍山寺時,要由右邊進入,左邊離開,膜拜的順序也是有講究的,主要分為前殿、正殿、後殿,由右至左拜,到最後最左邊的就是月老神君。當天我們主要是擲筊問感情事,問了甚麼就不透露了 (笑),不過可以說的是,友人K問的事情好像在靈驗了!

-心事重重的友人K-


【第五站: 金峰魯肉飯】

      在酒店休息一小時後,我們就再出發去吃晚飯,在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走出去,行前兩步就可以看到金峰的招牌,幸好,當天的人流也不算多,一到達就有位置給我們了,他們除了滷肉飯外,還有一些湯類和小菜提供,我和K每人點了一碗大size的滷肉飯,也才NTD 50/碗 而已,雖則只是一碗滷肉飯,但明顯吃得出和茶木那些完全不是在同一個層次,香氣十足、油膩度適中不在話下,那股在口中融化的感覺,直到現在也還在回味。

-真是超划算的-


【第六站: 迪化街】

      在半飽的情況下,我又再一次帶着友人K走過大街小巷,這一次的目的地是迪化街,我們在北門站下車,一路向上走,沿路有不不乾貨、年貨,臨近農曆新年,就可以在此一次過購買,走了差不多半小時,我們終於到達滋養製菓,店內有多款日式甜點販賣,作為手信最合適不過 (但最好在離開前一兩天才買,因為有保鮮期),其中草莓大福應該可算是他們的招牌,在兩層麻薯中間夾着一粒草莓,咬下去的時候,草莓汁滿溢了我的口腔,感覺身心都受到滋養😂。

-又一袋戰利品-


【第七站: 西門町】

      西門町,也是每趟台北旅行的必到之處,我們在迪化街走過去,大概需要40分鐘左右 (雖則友人K原本想要坐捷運)
-走著走著就走到‘旺角’了-


      其中西門紅樓除了是打卡熱點外,那裏還有不少精品小店在內,拍完照後,記得還要進去逛逛哦!除此之外,街頭藝人也是其中特色之一,不同的角落也能聽到不同的演奏,茶餘飯後來一來,也是不錯的消遣活動,最後還有一些小食巷子,看到肚子餓的時候,就可以來充一充電! (這個地方我就介紹不多了,相信大家比我還要熟)

      話說,由於我有拋手機的壞習慣,在西門町時一個不小心甩手,就整部電話掉到地上,幸好手機沒事,只是螢幕貼爛了,然後發生什麼事情,有看Day 2.1的朋友就明白了🤫


-最後當然要吃鹽水雞 (西門町: 萬國滷味)-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